检务公开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院情简介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知法于心 守法于行——普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时间:2024-03-14  作者:刘蓉霞  新闻来源:原创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普法教育,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12日,普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普安县公安局到普安县第一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共3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课堂上,普安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普安县第一中学法治副校长陈江以“学习法律知识,做遵纪守法优秀少年”为主题,结合案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法?与未成年密切相关的法律有哪些?生活中青少年如何遵守法律等内容,并结合当下实际情况,着重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以及防范手段。告诫同学们要学会保护自我,防范电信诈骗、远离毒品,引导同学们积极学习法律,以法治思维武装自己,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与他人。

讲座结束后,县检察院、公安局一同到学校开展危化物品安全检查。

近年来,普安县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创造良好的学法、知法、守法环境。下一步,普安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法治宣传工作,深入推进法治教育进校园,创新工作方法,拓展校园普法新途径,为广大青少年逐梦之路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普安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7232016邮编:56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