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院情简介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检察护航开学季,法治副校长“未”你而来
时间:2024-02-29  作者:谭贤  新闻来源:原创  【字号: | |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职能作用,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在开学第一周,普安县人民检察院来到龙溪石砚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围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预防性侵害与校园欺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用火等内容,采用以案释法、问答互动、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告诉学生们如何进行自我保护,远离性侵害、避免校园欺凌,保护森林、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教育引导青少年要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努力增长学识和本领,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法治意识。

近年来,普安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不断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力度,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下一步将继续通过法治教育优化校园环境,播一粒法治之种,育一方法治之田,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检察蓝成为平安校园的“守护色”。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普安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7232016邮编:56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