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院情简介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普安县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在普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
时间:2024-02-04  作者:刘蓉霞  新闻来源:原创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协作,规范办理社区矫正监督案件,强化监督制约,有效解决社区矫正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2024年2月2日,普安县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在普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县人大、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检察院相关领导及业务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江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参会单位关于2023年社区矫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以及对2024年如何开展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强调,开展好社区矫正工作,是共建平安普安的重要举措,要做到:一是要统一思想,社区矫正工作是一项系统的综合性工作,政法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工作,社区矫正人员是社会治安重点工作监管的重点人群,要加强对社矫主体的监督、教育和管理,坚决杜绝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现象,确保今冬明春安全稳定。三是要规范执法管理,依法依规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和业务能力,完善工作程序和流程,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水平,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普安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7232016邮编:56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