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院情简介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未”爱护航!普安县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时间:2024-01-24  作者:谭贤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普安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县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了2024年春节前夕“扫黄打非”集中专项行动,对全县文化市场进行集中检查。

行动中,检查组对县域内部分书店、电影院、印刷厂等进行摸排检查,同时,向经营者宣传“扫黄打非”专项执法行动的内容和目的,详细讲解“什么是扫黄打非”“什么是违禁出版物”“如何识别盗版书”等内容和有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提高认识,坚决抵制有害出版物及盗版书籍,从源头上保护青少年远离有害出版物及有害信息。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有力打击了各类涉黄涉非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出版物的传播,提升了文化市场经营者的法律意识,促进了文化出版市场经营活动的健康有序开展。

下一步,普安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持续加大“扫黄打非”宣传力度,加强与相关行政执法部门沟通协作,依法严厉打击文化市场领域涉未成年人有害出版物的传播行为,筑牢校园外文化安全防火墙,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普安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7232016邮编:56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