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院情简介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反诈宣传进校园 法治护航促成长--普安县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11-03  作者:谭贤  新闻来源:原创  【字号: | |

针对当前学生群体易成为网络诈骗受骗群体这一现象,近日,普安县人民检察院走进普安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反诈意识。

法治宣讲员以办理的真实案件为背景,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向学生们阐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新形势、新手段,重点剖析了经常发生在学生群体中的诈骗案例,通过对典型案例的生动讲解提醒同学们要警惕冒充家长熟人类、虚假网络游戏类、网络贷款类以及网络兼职刷单类等校园高发诈骗类型,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不要租借、售卖自己的银行卡,并告知同学们如果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父母、老师反映,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切实提高学生对违法犯罪活动的认知,做到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法治护航青春路,此次活动增强了学校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反诈防诈宣传氛围,下一步,普安县检察院将继续探索多样化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方式,强化以案说法警示教育,持续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为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和推动全民反诈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普安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7232016邮编:56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