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院情简介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法治助力青少年扬帆起航——普安县检察院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
时间:2023-10-13  作者:谭贤  新闻来源:原创  【字号: | |

青春孕育希望,法治助力成长。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共同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以司法力量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和法治文化建设,近日,普安县人民检察院走进普安县第三小学、窝沿中学、文武学校,开展系列内容丰富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以法治阳光照亮每位同学的青春成长之路。

检察干警谢靖禹来到普安县第三小学,结合小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学法用法,健康成长”为重点,以法治观念的启蒙教育为主要内容,给学生们讲解一些日常行为规范和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法律常识,提高了小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副检察长蒋睿、检察官曾后军走进文武学校、窝沿中学,结合近期常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针对学生社会经验少、防骗意识较差的特点,揭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新变化、新特点,通过此次宣讲提醒广大学生在网上交友、购物时要增强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为构建无诈校园筑起安全堡垒。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法治课受益匪浅,今后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电话卡、银行卡、银行账号等,做到不出租、不出售、不转借,同时也要告诉身边的亲人、朋友,以防上当受骗。

副检察长蒋睿实地察看了学校食堂环境卫生,对食品原材料管理存放、餐用具消毒保洁等进行了检查,守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近年来,普安县检察院不断延伸检察职能,通过法治副校长入校履职,在增强学校师生权益保护、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维护校园安全秩序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将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走深做实,强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切实将知法、守法、懂法的种子播撒到未成年人的心田,为未成年人的美好未来送上法律护盾,为“青春之路”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普安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7232016邮编:56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