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院情简介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校园开学季 普法进校园 --普安县检察院上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8-30  作者:谭贤  新闻来源:原创  【字号: | |

夏意犹未尽,忽而秋风起,又是一年开学时。为切实履行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责,进一步增强在校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他们系好青春成长的“法治扣子”,近日,普安县人民检察院走进普安县龙溪石砚小学、思源实验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为刚刚入学的新生送上了本学期的第一节法治课。

检察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远离校园欺凌、防范性侵害、电信网络诈骗、预防犯罪等方面展开宣讲。同时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帮助学生们提高法律意识,教育引导学生要学会正确处理情绪,坚决抵制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结合近期办理的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深刻揭露诈骗分子犯罪手法特点和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有针对性、重点性地向学生进行反诈提示,教会同学们如何有效识别电信网络诈骗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树立防范之心,不做犯罪分子的“工具人”。现场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防性侵等相关宣传册共计1000余份。

下一步,普安县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履行未成年人检察职能,将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嵌入到未成年人法治成长的链条中,与学校携手为未成年人种下法治的种子,让孩子们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普安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7232016邮编:56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