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院情简介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结对共建促发展 交流互鉴同提升--安龙县人民检察院和普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集中讲评活动
时间:2023-07-15  作者:喻天香  新闻来源:原创  【字号: | |

为更好落实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关于推动全州基层检察工作整体提升的总体部署,精准实施“结对共建、重点帮建”工作措施,推进“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活动创新融合开展,2023年7月14日,安龙县人民检察院机关支部和普安县人民检察院机关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暨“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集中讲评活动,活动由普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国刚同志主持,两院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和干警代表参加。

活动中,普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睿和安龙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韦达泽作案件讲评,通过PPT方式展示案件办理过程,向大家介绍办案时的政治考量和综合评估,分享自己的办案体会和心得,虽然语言朴实,但释理充分,切实把讲政治与抓业务相融合以“看得见”的方式呈现出来,展现了在办案中能动履职的政治担当。参会检察官代表作点评发言,对案件办理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进行分析评价,谈了自己的感受和收获,对案件办理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达到了学习交流、互促共进的预期效果。

安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创同志对讲评案例中体现出来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给予肯定,希望案件承办检察官在检察履职中完整准确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案件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理念,做实一切检察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把政治要求更好更实体现在每一个具体案件上。

普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国刚同志表示,将继续统筹推进“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讲评活动高质量多形式开展,切实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高效联动,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办案各环节全过程,让忠诚核心成为全体检察人员最鲜明的政治品格。

下一步,两院将进一步强化结对共建,采取定期会商、交流调研、品牌联建等方式,在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检务管理、基础保障、争优创优等方面互助提升,确保实现“1+1>2”的共建目标。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普安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7232016邮编:56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