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院情简介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 | 法治教育进校园 暑期安全“不放假”——普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暑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3-07-10  作者:谭贤  新闻来源:原创  【字号: | |

暑期将至,为提高中小学生暑期安全意识和危险防范能力,切实履行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责。近日,普安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走进普安县南湖街道民族希望小学、第二中学、十里小学学生中间,为师生们送上暑假前法治安全教育的重要一课。?

暑期是学生管理的空档期,也是安全事故的多发期。为提升普法教育效果,检察官们作为“法治副校长”,提前了解学校安全教育需求,围绕与学生暑期生活密切相关,同时也是安全隐患比较突出的话题,如网络安全、预防性侵、交通安全和涉水安全等方面,通过生动形象的图文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师和同学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叮嘱同学们绷紧安全弦,知危险,会避险,警惕不良行为的侵蚀,提升危险识别和防范能力,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暑假。现场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禁毒知识等相关宣传册共计1000余份。?

下一步,普安县检察院将持续履行法治教育工作责任,不断创新和丰富法治教育的形式和内容,通过常态化“订单式”授课、面对面普法、提供法律指导等方式加强检校联动助推法治校园建设,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暑假来啦,检察官提醒您,这份安全指南请查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普安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7232016邮编:56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