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院情简介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借他山之石 助力文明接待室创建
时间:2018-08-01  作者:王燕  新闻来源:普安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接待人民群众来访,依法受理公民的控告、检举、举报和申诉,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之一,也是检察机关依靠群众实施法律监督的重要途径。为更加密切检察机关与群众的联系,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服务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促进文明、规范司法,塑造检察机关良好形象,改进和完善接待来访工作,创新控告申诉检察部门的业务建设,近日,普安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阳廷禄带领控申科全体干警共5人,赴连续3届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 为“全国文明接待室”的大方县人民检察院、水城县人民检察院考察、参观学习文明接待室创建工作。

  

 

  我院学习考察组一行分别在大方县人民检察院、水城县人民检察院控申科分管领导及控申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两个兄弟院的12309检察服务大厅、检察长接待室、集体访接待室、远程视频接访、信访听证室、律师接待室、心理咨询室、安检区、监控系统、未检办案区等。同时,阳廷禄等人还参观了水城县人民检察院远程提讯系统、法警队、大数据展厅、图书室、电子阅览室、检察文化展厅等。参观结束后,通过查阅大方县院、水城县院创建“文明接待室”的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两个兄弟院文明接待室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并就文明接待室创建及信息化建设、信访接待的相关制度及做法进行了交流座谈,对文明接待室的具体实施流程、经费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学习活动中,主要采取现场参观、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等形式进行,分别参观了两个兄弟院的软硬件建设,听经验介绍、现场讲解,谈创建心得、工作体会,了解两个兄弟院成功创建文明接待室的成功之路,全方面、多渠道的进行学习,对两个县院在文明接待室的软硬件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人员配备、经费保障、资料收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一一学习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我院零距离了解上述两个县院的工作情况,学到了两个县院的先进工作经验和方法,拓宽了工作思路,达到了取长补短的效果,为我院文明接待室创建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有利于推进检察工作的更好发展。下一步,我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找准新时期检察机关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树立检察机关亲民、便民、为民、惠民、利民的良好形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普安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7232016邮编:56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