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院情简介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情系“三八” 普法宣传在行动
时间:2023-03-05  作者:刘蓉霞  新闻来源:原创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法律意识,提升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5日上午,普安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妇联、县法院、县司法局、县卫健局等单位联合开展“2023年‘三八’维权宣传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到场群众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司法救助》《信访工作条例》等宣传手册,共计发放200余份。同时提供法律咨询和现场答疑服务,检察干警结合检察机关与县妇联联合制定的《困难妇女儿童司法救助协作机制》,以“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为切入点,为现场群众细心讲解“申请司法救助需要交的资料”“司法救助申请程序”以及“哪些困难妇女符合救助条件”等内容,科普《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此外,检察干警还向过往群众讲解了《信访工作条例》的内容,呼吁广大群众要依法信访、理性维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妇女的维权意识和法律素质,引导妇女群众争做法治建设的宣传者、参与者和实践者,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促进了家庭和谐、社会稳定。下一步,普安县人民检察院将加强与妇联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力度,持续做好法治宣传工作,加大对妇女权益的保障力度,以实际行动保护妇女合法权益。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普安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7232016邮编:56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