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院情简介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开学第一课 --检察官与你从“法”开始
时间:2023-02-21  作者:谭贤  新闻来源:原创  【字号: | |

春润万物,法润学子。为持续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近日,普安县检察院集中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了“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未成年人检察负责人孔华走进普安县第二中学、普安县职业技术学校、思源实验学校、龙溪石砚小学,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老师送上主题为《抵制网络不良信息》的开学第一堂法治课,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网络上那些包含违法犯罪、违反伦理道德、低俗恶趣味的不良内容极易荼毒未成年人的纯净内心,并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预防性侵、防诈骗和禁毒教育等内容的法治宣传册,将学法、守法的种子播撒在学生们的心中,同时开展了校园安全检查。

聆听完检察官新学期的第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让大家认识到良好的网络环境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十分重要,要对网络不良内容坚决说“不”!今后一定要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持之以恒地学法、用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下一步,普安县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常态化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持续落实普法责任制,为学生筑牢法治观念、安全防线,持续加大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以“润物细无声”的司法保护温度,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普安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7232016邮编:56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