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院情简介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普安检察院开展法治安全专项活动保护未成年学生健康成长
时间:2020-10-23  作者:欧阳卓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持续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保障未成年学生在安全环境中健康成长,2020年10月20日,普安检察院民行检察官曾后军、未检检察官孔华一行前往普安县西城区龙溪石砚小学开展法治安全专项活动。

                                

  未检检察官孔华给学生上法治课

  活动中,未检办检察官孔华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在龙溪石砚小学为该小学113名师生上法治课,围绕未成年学生如何预防性侵开展宣讲活动。课堂上,检察官孔华针对近年来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案的现状,结合本院办理的未成年人性侵害案件及小学生的身心发育特征,运用通俗而不失法律内涵、严肃而不失幽默的讲故事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述了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及遭受性侵害后应当如何救济等知识,并运用PPT多媒体授课方式提升同学们听课的兴趣,让小朋友们对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并在校园内播放视频《养成教育》,受教人数700余人。

  随后,民行检察官曾后军、未检检察官孔华一行查看了校园周边商铺、摊位食品安全情况。通过调查走访,仔细查看校园周边的流动摊贩安全卫生情况、商店商品生产日期、生产批号等食品标识是否齐全。促进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状况实现有效改善。

                                 

  检察官查看校园周边摊位

  检校双方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展开座谈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守护孩子的健康和安全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检察院还将持续努力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普安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7232016邮编:56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