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院情简介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全国人大代表走近12309 参与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
时间:2018-11-13  作者:高峰、车显丰  新闻来源:普安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高检、省院、州院《关于广泛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开展“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11月12日下午,普安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韦波、县政协副主席纪承隆等十余人参加“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

参会人员在普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国刚的引导下参观了普安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大厅分案件管理、信访接待、律师接待、法律咨询、司法救助以及国家赔偿五个窗口,解说员分别对检察服务中心的每一个业务向全国人大代表韦波及其他参会人员进行讲解,与会人员对此纷纷点赞。

随后召开座谈会,普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阳廷禄对普安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开展的情况作了汇报,从值班人员的业务培训、建立工作制度、取得的工作实效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控申科科长高峰对公开审查典型案件进行介绍,通过具体的案件事实,详细的介绍了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审查的全过程。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我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更深入地认识,更好地促进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韦波对普安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12309要让群众众所周知,让人民群众知道检察机关司法为民、便民、利民的新举措;二是建议检察院多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对留守儿童加大关心力度,加强法治教育,让他们知法、守法、懂法。县政协副主席纪承隆建议:检察院把开展的工作情况多向代表、委员宣传,让代表、委员多理解检察院工作,支持检察机关的工作,让代表、委员共同参与宣传检察机关、宣传检察事业。
其他参会人员都对检察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对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的开展,方便了有诉求的群众,真正体现检察机关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理念,是一项利民、便民的新举措,真正实现检察机关“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服务”的承诺,实现检察机关打通与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最佳捷径。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普安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7232016邮编:56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