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院情简介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普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以“书香润检”为主题的金秋十月读书活动
时间:2018-10-31  作者:毛章江  新闻来源:普安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努力创建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政治文化和检察文化环境,培养干部职工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近期,普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以“书香润检”为主题的金秋十月读书活动。

 

  据悉,该院此次读书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推进“四个从严”专项活动为载体,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自学的方式,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检察业务知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业务水平,开拓视野、爱岗敬业。一是成立了党组书记、检察长任组长的读书活动领导小组,除肩负领学任务外,还负责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学习,确定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二是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检察人员通用素能应知应会手册》列为必读科目进行集中学习。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根基;三是要求在学习过程中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书籍,每人选读一本以上,进一步强化办案人员业务水平,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四是根据所学内容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专题研讨,研讨人人发言,人人表态,深刻剖析新形势下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检察业务水平的现实意义,真正强化党内政治文化和检察文化建设,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开展此次“书香润检”主题读书活动,将在该院形成以学促思、以学促干的良好学习氛围,使全体干部职工更加牢固的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普安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7232016邮编:56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