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院情简介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普安县检察院开展重阳节“三个一”系列活动
时间:2018-10-19  作者:毛章江  新闻来源:普安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表达对老同志的敬重,强调老干部的作用。为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老敬老的指示精神,今年重阳节前,普安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工会下发通知,要求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重阳节 “三个一”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慰问走访活动。该院要求各支部对本单位退休干警进行慰问走访,党组书记、检察长国刚还带领工作人员向所帮扶贫困村支两委老同志送去节日的关怀和慰问。走访慰问中,干警与老同志进行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向他们简要介绍了普安检察的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他们能保重身体,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继续为普安检察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再作贡献。

  

  (党组书记、检察长国刚慰问帮扶贫困村支两委老同志)

  

  (慰问退休干警)

  二是吃一顿饭。该院要求居住较近的干警在重阳节当天回家陪父母吃上一顿团圆饭,并带去院党组的问候和祝福,促使干警用心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在日常生活和精神赡养上多关心、多照顾,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让老人们颐养天年。

  

  (干警在重阳节与家人共进晚餐)

  三是打一个电话。有的检察干警常年在外工作,回家陪伴家中父母时间较少,该院要求居住较远当天不能回家的干部职工给父母打一个电话,通过电话与父母聊聊家常,叙叙亲情,了解他们身体状况,用特殊的方式尽一份孝心。

  该院通过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为亲人和老同志送上一份衷心的祝福,将尊老敬老的美德进一步在检察机关进行传承,引导干警以老同志为标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检察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普安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7232016邮编:56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