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院情简介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普安县检察院开展员额制检察官办案亲历性专项检查
时间:2018-09-25  作者:毛章江  新闻来源:普安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紧扣司法责任制,落实员额制检察官办案亲历性,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近日,由普安县人民检察院案管办牵头,联合院纪检组,从各业务部门抽调部分检察官助理,成立专项检查工作检查组,对该院员额制检察官办案亲历性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采取审查案件卷宗、通过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查看案件办理情况、询问案件承办人等方式,从各员额制检察官本年度所办结的案件中随机抽取至少2件案件进行检查。检查时,重点围绕员额制检察官是否做到亲自审查卷宗、亲自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内办案、亲自制作/审批法律文书、亲自讯问犯罪嫌疑人、亲自出庭公诉,以及案件办理质量进行专项检查。经查,该院员额制检察官均能做到亲自办案,案件办理质量相对较高,没有发现违纪违法办案的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瑕疵问题,当即向承办案件的员额制检察官进行反馈,由承办人提出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并将检查结果抄送政工、纪检部门,确保检查工作实效。

  

  紧扣司法责任制,落实员额制检察官办案亲历性,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关键。今年以来,普安县检察院通过不断强化内部监督,完善工作机制,有力推动司法体制改革的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案件办理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得以进一步彰显。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普安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7232016邮编:56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