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院情简介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普安县检察院开展“七大应用系统”培训活动
时间:2018-09-13  作者:毛章江  新闻来源:普安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充分利用好各类应用系统,使其在司法办案中真正发挥作用,切实解决部分检察干警业务系统不精、办公系统不熟的短板,全面提高大数据运用能力,扎实推动司法办案效率和质量的提升。9月12日,普安县检察院开展“七大应用系统”培训活动,全体干警参加。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学习和实务操作两种方式进行。首先,技术科工作人员讲解了检察机关部署智慧检务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要求,并详细讲解了大数据司法办案辅助系统、大数据分析服务系统、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等七大应用系统的操作步骤和相关要求。随后,由各部门熟悉相应系统人员协助技术科进行实务操作培训,通过一对一指导和集中培训的方式,利用省院运维网站上软件学院中的教学视频,让大家边看视频边操作。培训人员耐心、详细讲解,参训人员认真、仔细学习和操作。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活动,使全体参训人员熟练掌握了“七大应用系统”的操作应用,解决了大家对办案、办公系统上机操作不精、不熟悉的问题。同时进一步认识到智慧检务是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创新和发展检察信息化建设的更高形态,是实现检察工作全面性改革的战略部署,为进一步创新和提高司法办案质量提供有效助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普安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7232016邮编:56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