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院情简介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宜宾市南溪区检察院到普安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调研工作
时间:2018-07-26  作者:谭 景  新闻来源:普安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7月24日,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政协副主席兼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安清一行6人到普安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调研工作。赵安清一行在该院民行干警的陪同下参观了楼下镇,随后到县政协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普安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振英详细介绍了该院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以来的经验做法。截止到目前,该院共办理公益诉讼案件9件,其中行政诉讼7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7件,整改落实4件,3件未到回复期。2件食药品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报省院审批中。

  赵安清听取王振英的介绍后,高度肯定普安县检察院公益诉讼试点工作,认为该院紧紧围绕“保护公益”这一核心,突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发挥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在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生态环境、推动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表示普安县检察院的公益诉讼工作做法值得南溪区检察院学习和借鉴。

  最后,县政协副主席纪承隆对赵安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两院要加强沟通,共同交流公益诉讼的心得。同时,他要求普安县检察院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的职能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普安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7232016邮编:56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