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院情简介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普安县全面拉开矿山修复整治序幕
时间: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及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全新生态文明社会,建设美丽普安。近期,普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国土、环保、林业、公安、财政、新店镇人民政府等部门,启动对新店镇金银砂石场的修复及补植复绿整治行动,集中相关部门70余人,根据矿山修复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分成指挥、报道、维稳、清场、信访、保障、后勤、处置、警戒等九个小组,全面拉开了矿山修复整治的序幕。 

  金银砂石场位于普安县新店镇两路口,于2008年取得采矿权,占地面积一万多平方米左右。由于开采区域不合环保要求,于2014年被强行关闭,之后,县国土局依法多次向金银砂石场法定代表人张某某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并要求其对受损矿山进行复垦及补植复绿,但张某某一直未对受损矿山进行复垦工作,社会环境公共利益持续遭受损害。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普安县人民检察院根据法律规定依法向县国土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国土局启动第三方矿山复垦、复绿工作。 

  矿山复垦、复绿启动现场会由新店镇党委副书记黄关主持,县国土局局长杨雄作讲话。杨雄指出:启动受损矿山修复、复绿工作是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而开展的,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他指出,保护生态,构建青山绿水是我们这代人的共同使命,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践行宗旨,敢于担当,全面启动我县受损生态修复工作,打赢这场生态文明建设攻坚战。杨雄作了要求后,新店镇党委书记吴松峰宣布普安县新店镇金银砂石场复垦、复绿工作正式启动。 

  启动会结束之后,施工队伍立即启动挖机、铲车等机械设备进场作业,拉开了矿山修复、复绿整治工作的序幕。保护生态环境,责任重大,任重道远,普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努力践行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为守住发展与生态两条底线不懈努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普安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7232016邮编:56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